2007年4月2日星期一

[转载]一个MM的期货经历--从5000元到800万(之十四)

我对二哥的观点大为不满,说中国的资本市场要靠你们军人来保卫,我们也是在起兴国安邦的作用。二哥说四年不见小妹,小妹如今变得伶牙利齿,再不是在外受同伴们欺侮回家哭鼻子,需要二哥出拳头相助的时候了。我笑着朝他背上夯了两拳。大嫂说咱家小妹现在可不简单了,大概快成百万富姐了吧?二哥说比他强多了,当了十多年大兵,累的我二嫂在家还买不起个房子。一句话把二嫂说的眼圈都红啦,抱着我小侄女出去啦。大哥瞪了二哥一眼,说全家难得这样齐整的聚在一起,谁也不许再说不高兴的话。大哥是一家之主,只要他一开口,等于就是金口玉言,全家都会无条件服从。


大哥说,老二你转业的事定没定,如定了兄弟和小妹几个都会帮你的,如没定你让弟妹一随军我们也帮不上。二哥说申请了好几次,上级没批,他做为驻某军工企业的军代表,待在山沟里,不像在部队里那样随时能跟上级交流,只能看情况再说啦。我接话说二嫂这样老住在她娘家也不是个办法,二哥说咱家人口多,她住娘家就先住吧。母亲接话说死闺女都二十五六啦,也不说赶快出嫁,不是也老住在娘家吗?一句话把我惹恼啦,我说妈你再这样说我可不回来啦,不结婚就住到人家家,看咱们家丢人不丢人。大哥突然吼一声,吵啥吵!一下子把大家都震住啦。


是啊,我是到了离开娘家离开三位可爱的兄长,走上独立生活道路的时候了。我需要认认真真地去办这个事了。在会来事的大嫂的主持下,当晚大家又欢欢乐乐地聚会在一起了。下半夜一点多尽欢而散后,我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这时我联想到了期货,我意识到我一旦结婚,就必须离开这个风险市场,去精心经营自己的小家庭,女人呢,最终都应该向家庭这个归宿回归呀,也许有人认为我封建,但哪个男人不希望自已的爱人是贤妻呢。还有,那位老外也讲过的,在这个市场上应有自己的目标和退市时间表,做到了才是市场中的成功者。凌晨三点多,我拨通了男朋友的电话。


----------------------------------------------


手机铃声把男友在梦乡中叫醒,他吃惊问半夜三更有啥事?我说没事就是睡不着想聊会。他说是不是发神经了,半夜不说,还用手机聊?我说那你起来吧,咱们在人大广场见。他有点离不开想再睡的意思,我说你爱来不来,反正我现在去广场啦。一句话吓的他说就来就来。在广场上,我俩在通宵夜市上吃了点东西,我谈了想结婚的事,他说高兴还来不及呢。谈到期货的事,我说我干到2004年春节就不干了,于是我们商定2004年3月5日他生日那天结婚。他发愁没房子,我说我的嫁妆可就是房子了,剩下的都是他应做的事。因此,我决定了我在期市上只有半年时间了。


七月十八日,天胶维持小幅盘整,310合约仅60个点范围波动,基金共12.5万元,这天我以10540元/吨买开15手,占用资金不到5.6万元,为基金总额的44.3%,尾市报收于10550元/吨。吃过中午饭以后,二哥二嫂来工作室找我玩,看到这里条件后二哥风趣的说,小妹现在也算是白领阶级了,不是小时候穿不上衣服专拣二哥穿小穿破不能再穿,妈妈补补自已拾穿的小丑妞了。我说二哥太过份了,不管走到那都要丢小妹的人,你是不是要讨债呀?二哥说小妹你记得不记得,刚上小学一年级时,大哥上班笫一个月发工资才35元,背着家里偷偷给小妹你5元钱的事,小妹竟会跑到村供销社买了一副手套,回来让妈痛打逼着小妹你退回去的事,小妹你在村供销社换回两双袜子,亲自给二哥我和三哥穿上脚的事?二哥我也欠小妹的债呢。


在三个兄长中,大哥让我有点怕,三哥老实不太爱说话[因小时候被从山上摔下惊吓得过病],我最喜欢二哥。小时候上学,由于山路不好走都是二哥接送,我对二哥感觉最亲。想起这些往事,心里十分的难受,也很珍惜这份亲情。我就对二哥嫂说,二嫂这些年太不容易,带个孩子住在娘家,我心里太难受。二哥说他俩都有事求我呢。我忙说什么事,尽管说。二哥说你二嫂这次单位盖住宅楼,他专程去部队回来办理此事,她单位己同意给她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还需要六七万元钱才够,本来也可以张口向大哥借,但看到大哥公司那一摊这两年太困难,所以就需要小妹你帮忙借给二哥了,我说这没问题。我把信用卡递给二嫂,写了密码也交给她,对他俩说你们有了房子还得装饰,还得买家具电器,10万元也不一定够,你们就去取10万元钱吧,钱不用你们还了。二哥说这些年他多少还有些积蓄,就借小妹6万元钱就够了。我临送走哥嫂时问他,你今年不转业了吧?
二哥说可能不行了,领导说想走熬到少校时再走吧,营级以下地方不安排,想想也是,他当了这些年兵,回到地方啥技术和业务也不会,再熬能升一级军衔将来转业干公安去。还有就是台海局势紧张,部队用人之际,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他还想为统一做贡献呢。我笑说你待在山沟军工厂里,能怎么贡献?他说他们做为军代表看的比较清楚,现在军工任务突然吃紧,一些军转民的重点军工单位开始转向重点保军了,他做为军品生产监管者就是在做贡献。他这么一说,我联想起来台海局势与股市和期市的关系的问题了


我问二哥,你做为这资本市场的局外人,如果台海局势发生战争的话,怎样看待对股市的影响?他想了一下说,他认为为保护国家资金安全和保卫股民利益,估计可能会停止交易两周。我心说这可是算是个重大\\'利空\\'。接下来是七月十九.二十两个周休日,我除了干家务外,脑袋里全成了台海局势的问题,但也理不出个头绪。正好七月二十日老樊带着他的未婚妻来我家里串门闲聊,寒喧过以后,我首先向老樊讨教起这台海局势问题来了。老樊听我说完后哈哈笑道,他也很关心台海局势,不过以他分析,这不是\\'利空\\',而是重大\\'利多\\',他说了自己的道理。


老樊说,2004年3月台湾大选,台独势力必然向大陆挑衅,陈水扁已经喊出\\'一边一国\\',到时台海局势必然再度紧张,一且双方擦枪走火,战争就来到了。停止股市和期市一段时间交易应是正常现象。停盘前,两市大幅下挫一下也是正常的,正是我们捡便宜货的时间。试想,战争结束以后,中国统一盛世来临,经济必然大发展,股市和期市必然也是满面红光,到时候恐怕就得追涨啦。哈,我说老樊你快都成了战略家了,咱们搞过期货的人什么都懂,看来搞政治也不成问题。老樊说期货人就是人类的菁英,时代的弄潮儿,中国的索罗斯.巴菲特不出十年肯定会出现


从七月二十一日到二十三日,天胶一直维持着小幅振荡的形势,10600元/吨似乎成了电影<南征北战>中一道难以逾越的\\'摩天岭\\',三天时间内每天三次冲关都无功而返,给人以上方沉重压力之感。从网站上期评人士的评论来看,10700元/吨以下多空双方将有一场\\'风凰山之战\\',且空方占有较大的主动权,,不管是基本面的季节性因素,或者还是技术面的时间性因素来看,期价有可能再探10200元/吨左右。看了这样的评论,红妹对我说,这些人分析的有根有据的,咱们是不是也参考一下?我问她怎么参考,她说咱们先平仓出来,到10200元/吨左右时再买入如何?我说不可以,一是可能就回不到那个价位,二是真要是回到那个位置,趋势都要改变了她说每天就这样不死不活的折磨着,太让人不舒服啦。我说这可能就是主力的高明之处,地主能为贫农扛长工吗?只有追风盘减少才能上行,应当是一波大行情初级阶段的特征。红妹问我说,霞姐你那什么m显示此波行情会到什么价位?我说红妹你来看一下图,我给你解释一下,我把为什么七月十四日有效突破10200元/吨,做为趋势反转的理由告诉了她,然后告诉她,这种图和指标只是趋势状态图与指标,不仅无法测底和顶,而且也无法予测未来趋势会发展成什么样,我们跟定趋势后,只能坐等,再难熬难耐也得熬也得耐,要有和尚坐禅的毅力,只能等趋势改变后我们再平仓并反手开新仓.


红妹说那咱们成永远在市啦。我说对,我们不是跟着多头做涨势,就一定又是跟着空头做跌势。她说既然跟对了,为什么还不顺势将资金全部打入,保留那一半闲钱也可惜,我说当趋势刚反转时,保留一半以上资金不入市,是为了抗风险用的,一般反转初期,逆势力量都要做最后的斗争,而且主力正是建底仓的时候反向操作更有利建仓,这个时候风险最大,我们所剩下的半数资金是为了保入市那半数资金的,锁仓用在此时最合适[其他时候不合适],当又顺势时,反向开仓的不管盈亏都得走。说到这里,我笑对红妹说,你别认为霞姐我胆小,其实我是蜀汉末年的姜维,胆子大着呢。


她说没见过我操作上多大胆。我说不信你看着,当咱们的浮盈在1200点以上后,那半数资金我就又打进去了,让浮盈来给我们抗风险啦,这就叫顺势加码,实际上是变相满仓操作,不过是风险系数降到最低罢啦。红妹说这些她都能理解,只是闲的发慌。我说你又不想参加麻将大赛,那谁也没办法,红妹说她是裁判没权利参加只能观战。我们工作室的麻将大赛是从七月二十一日开始的,每期一个月,共分男女两组,实行淘汰制,最后两组的前四名进入决赛,决出前八名顺序,头名为状元,二名为榜眼,三名为探花,奖金分别为1200.1000.800元,因此三天来大家全都投入了进来最难办的是我,必须在一个月内将基金给运作出所需要的奖金来。从七月十八日将基金资金买入15手天胶以来,四个交易日过去了,这样不涨不跌的小幅盘整,说实话我也有点担心,因为一个月了不起就那二十个交易日呀,但我仍然装着在他们面前挺沉得住气的样子,这也叫做茧自缚吧。所幸的是,我的运气真好,七月二十四日,在经过多日盘荡后,期价终于向上突破了,天胶310合约直接在10615元/吨价位高开[这也是当天的最低价],很快就有效突破了10750元/吨,根本没有什么\\'风凰山之战\\',第二天则直接冲破10800元/吨,最高上行到10980元/吨,煎熬终于有了出头日。


在随后的几天里,天胶更是表现非凡,主力310合约成功突破11000元/吨大关。我对红妹说,现在怎么样,不是活跃起来了吗?一般情况都是这样,平时行情别管它,只要大方向对,要敢于坚持自己的立场,获大利真正只是几天的事。到了八月四日,上午310合约一直在11200元/吨俳徊,我看盘已无多大兴趣,也把主要精力放在麻将比赛上,可是,我的手气十分不顺,上午输了七张牌,下午刚开始扳回两张牌,仍然还输五张牌,到两点过五分又把扳回的两张牌又输送回去了,闹的心里别别扭扭的。正在这时,老樊打来了电话。


我把牌让给观战的红妹,去接老樊的电话。老樊在电话中显的非常神秘,他压低声音告诉我,由于声音太低,我只好用了免提,他说刚才听到一个绝对可靠的消息,天胶分仓郑州的一个操盘手说,今天下午两点三十分后将天胶推上涨停板,这将成为近期高点,在涨停板位置上维持十分钟,待中小散户追买盘累积起来后,将价位打下去,甚至打到跌停板也在所不惜。我问他,你怎么知道这样详细?老樊说那个操盘手来咱们营业部,与经理在里屋说话,他偷听到的。我说你打算怎样办?他说一会如真涨停板,他要平仓啦,跑个最高价多好哇。他劝我也这样做由于使用免提,玉姐也听到啦,她和武厂长站在我背后听,当我打完电话后,她急切的说,快两点半了,怎么办?咱们也都出来了吧?我看了一眼盘面对他俩说,不会有那么严重吧,现在盘面变化不大,还想沉一沉的意思。武厂长说消息这东西不可全信,但也不可不信,获利落袋而安吧。好汉经不住三人劝,我也开始犹犹豫豫的,就说等一会看真消息还是假消息再说,真消息是会反映到盘面上来的。说着说着就到了两点半,在两点三十一分时,盘面果然异动起来,仅仅三四分钟,全线涨停板了,310合约牢牢地站在11455元/吨价位上了。
玉姐说这消息是第一流的,催我赶快行动。我说武厂长你去替一下红妹,让她也来敲单平仓。我与玉姐红妹共同行动,很快就将所有持仓平完,红妹名义的账户获利3.43万元,玉姐账户获利1.46多万元,我的账户将311合约也平完了获利62.8万元,基金账户获利5.88万元。但是,当都平完后,我却一直高兴不起来,心里老在想,难道事情就这么简单?这时一个不知从哪里跑出来的蚊子竟会跑到我脸上,我伸手一巴掌把它打死啦。这一巴掌一下子使我猛然一振,不好,又违犯纪律啦,我听什么消息呀,我真混哇。


我抓起电话给老樊打电话,问老樊,你平了没有,反手了没有?老樊笑说他己经平了,并在涨停板反手开了新仓。没等老樊把话说完,我就把电话挂掉。转身对玉姐红妹说,快,再买入,老樊又成\\'老反\\'啦。她俩问怎么进,我说310合约咱们不碰啦,311至405合约进哪个都行,哪个能快速成交进哪个。这时我脑袋只有纪律纪律的,己经不考虑其它事情了。等一会,我们将平出的145张单又全部在涨停板打了进去,玉姐担心地问,前面那么多单,我们的能成交吗?我说这就看老天爷怎样对待我们了。在临近收盘时,终于盘面涨停板被打开了。我们的全部成交真是五花八门,红妹竟真的在405这个刚开始交易没几天的合约上,也买了两手。


收市后快三点半时,我给老樊打电话,主要是对两点四十五以后没听完他的电话就挂机表示道谦,同时问一下他的反向卖单是否还持有?但没联系上,倒是营业部王经理接住了电话,他首先对我们取得72.12万元获利表示祝贺,然后问我有什么事?我问起了消息的事,没想到王经理说不清楚这个事。我把老樊偷听之事说了一下,王经理听了哈哈大笑,他说老樊这人怎么快成\\'特务\\'了?不错,他是和一位朋友这样在下午开盘后聊过几句,他们只是对行情谈自已的看法,这样的谈话多着呢,可他从来没把这当成一回事,如果真以此操作的话,恐怕十回就有八回错啦


为了不误导客户,王经理说除了交易所和太原公司总部传达的正规渠道信息外,营业部从不对任何人说什么消息。他劝我今后少听什么消息,也别听老樊那种自命不凡的说法。我向王经理表示感谢。我打完电话把这个情况给玉姐红妹和武厂长说了一遍,玉姐说这个老樊真成了\\'大能人\\'了,我说也不能全怪老樊,人家好心打长途电话告诉我们消息,其用意也是好心,不能为此责怪他,再说咱们把近千点获利装入口袋了,只是换换手而已。红妹说她感觉这样换手的办法挺好的,本金增加了,何乐而不为呢?武厂长说他有点担心,咱们后来进的都是最高价,尾市又打开了涨停板,以低于一个价位的价格报收,明天还不知道会怎样呢?我对红妹说,像这样的换手也太让人揪心了,又不是看到要有什么回调,或者有什么大的政策性因素需要平仓,要知道我们又增加了近千点的风险呀!但我对武厂长说也别太担心,趋势未改要敢于坚持自己的立场,近千点获利只当是没有平仓就可以啦,至于尾市打开涨停板,我说这实际上是好事,很可能主力仍然不愿让中小散户追风跟盘,如果是封死的话明天倒可能深回一下。玉姐听了我的分析,笑着说她家霞妹快成\\'马列主义者\\'了,我问什么意思?玉姐说我既反对红妹的\\'左\\'倾冒险主义,又反对武厂长的\\'右\\'倾保守主义,成了绝对正确的财经学院的教授啦。


我又气又笑,用手打了玉姐后背两下,说就你能从政治高度概括问题吗?我对他仨说,一个篱芭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其实你们提这些意见都很有用,帮我从各个侧面都能考虑到,如果只是我一个人的话,肯定不会这么周全的想问题,也许早就犯错误啦。有人说期货是孤独者的事业,我看还是众人拾柴火焰高,集思广益能看到正反两方面的问题。为了安抚她们,我接着说,基金盈利5.88万元,比赛奖金已不成问题了,还有17640元能按股份分给大家。武厂长一算,平均每份股份可得705.6元,半个多月股利达到14.11%,太棒啦。他把这个消息在工作室一公布,引起一片欢呼声。


老太太提议应当庆祝一下,众人说那是当然。我笑着说,结算单还没传过来呢,明天再说吧。大家不同意,结果是每人从口袋里先拿出20元钱凑了500元钱,共同到饭店搓了一顿。我很不愿意去,找理由说身体不舒服,但还是被大家拉去啦。在饭桌上大家谈笑风生,我看着桌上的清蒸鱼直想流口水,但坚持只陪着大家吃几粒花生米。玉姐悄悄问我,这是又怎么啦?我说一会再告诉她。在大家尽欢而散之后,我与玉姐一块去她娘家路上,她又问我到底怎么啦?我说没怎么,我只是对自己今天违犯纪律的操作自责,这不吃饭是在惩罚自己。玉姐说得得得,那一套纪律惩罚又来啦。


到了她娘家,发现这天晚上人特别多,家里人基本上都到齐了。还有十几个没见过的人,说话口音不是市里的。由于人多,大嫂只好给大家每人做一碗汤面条。我把男友拉到里屋,问我男友这是怎么回事,男友说大哥的任命通知公布了,要到xx县当县委书记去啦,这帮子县里干部闻风而动,提前拍马屁来了。这时只听外边一男的说,书记还记得吗?前些时候他和县经贸委的头头来汇报工作,为县里一个油厂经营亏损问题,书记还做过批评和指示呢。男友告诉我,这个人是管工业的副县长。大哥说记得记得,半年了吧?这个油厂现在怎样啦?


那个副县长牢叨了好一会,中心意思大概就是仍是亏损,成了当地的一个老大难问题,问题根源是始终没有一个好的企业领导。只听大哥接着说,他后天就去县里报到,县里欢迎会搞的简单一点,把市里领导送走后,他第一站就去油厂,你[指这位副县长]带领县经贸委几个头头,跟着都去,来个现场办公会,到底看看这个油厂问题有多大根在哪里,看问题如何解决。他们聊了很长时间,我们在里屋也不敢出来,只能听他们讲,到了晚十一点多,这帮子人终于走啦。他们一走,全家又自由自在起来,大嫂这时问大哥,一个什么样的厂子还得你亲自挂帅呀?


大哥说是个不到二百人的小企业,如果放在市里,早让它倒闭啦。只是县里企业太少,又是个涉农企业,一个县几十万人口,不能连个油厂都没有,所以成了个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能救就再就救它一把吧,弄好了也算对全县人民有个交待,大嫂说你人生地不熟的,去哪给它找个好企业领导哇?大哥说这就是最难办的事,这几年估计县里也想了不少办法,两年就换了三任厂长,到头来仍然束手无策。大哥说着说着,突然不说话了,只是两眼直直的看着我,目不转睛地看了好几分钟,直到大嫂发现他怪怪的眼神,打了他一下,他才回过神来。


大哥连忙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他停顿一下对我说,霞妹你是大学毕业生,离开学校后在工厂工作过吗?我说毕业后由于工作不理想,我家我大哥[指我娘家]就让我到他开的公司干出纳,后来就自己干起了期货。他说让我明天和男友中午一块再来家一趟,他有话给我说。男友说先透个信吧,让我们思想也有个准备。大哥说他原打算自己一个人到那个县干上几年,现在想把霞妹你也带去。我说我去能干啥呀?玉姐开玩笑说,大哥大概是吃饭还是家常饭、上阵还是自家兵的意思,准备让霞妹你去那开期货公司吧!大哥狠狠地瞪了玉姐一眼,说你们都不懂,他是想让霞妹我去那个油厂当厂长


大哥这一说可就热闹了。大嫂和我男友首先反对,玉姐也不同意。我自己感觉好像也不是那块材料。大哥说他再想想,让我回去也考虑一下,明天中午咱们见面时再定。晚上回家想了后半夜都没睡觉,我觉得我还是不合适,准备明天用五个理由说服大哥,1.我没有企业管理和领导经验,2.我不懂油厂的技术和业务,3.外地人不好管理当地人,4.我还是个女人,而且是个未婚女孩,在男人成堆的地方不合适,5.与县委书记是亲属关系,有任人唯亲之嫌。早晨起来,我把这想法电话告诉男友,他说我分析的对,表示坚决支持。可是,上午我娘家二哥来工作室找我后,我的想法又变啦。


二哥主要是来告诉我他要返回部队了,问我还有什么事没有。我把这一情况给他说了一遍,他没马上答复我,说他替我想一下再说。这当间老樊来了电话,问我昨天找他有什么事?我问他对天胶的看法,他在电话里说他后悔死啦,昨天高位反手,今天不跌更涨,他亏了130点止损后又反手做了多,今后决不再听什么消息啦!我说那个操盘手恐怕又有新的解释了吧?老樊说那真是,这个操盘手又来营业部了,他听到那个操盘手说主力又改变主意啦,准备做到12000元/吨时再说。老樊说这真是一次教训呀。我心里认为老樊这种知错即改的作法是正确的。


放下电话一看,我二哥没在屋里。等了一会,见他与我大哥一块进来了,原来是二哥趁我打电话之机,也打电话把我大哥叫来了,二位兄长来共同帮我谋算去不去县油厂干的问题了。我娘家这位大哥非常支持我去,二哥也表示支持。大哥说,小妹你至今还没个正式工作,档案还放在人才交流中心,长远来说也不是个办法,这次去最起码能让人事部门解决了我的聘用或者录用问题。我说我对这一点并不是看得很重,认为自谋出路也是就业。大哥说他是过来人,他认为这点很重要,一个人在世上不仅要安身,也要立命,名不正则言不顺,尤其在我们中国更是如此。


大哥说我的五点理由不能成立,他提出了六点反驳理由,1.任何人的企业管理和领导经验都不是天生的,都是后天学来的。2.不懂技术和业务不是重要的,技术和业务那是技术人员和业务人员的份内事,企业领导略知一些,便于管理这些技术和业务人员就行啦。3.女人有自身的弱点,这个不错,但女人也有更多的比男人强的地方,例如考虑问题就比男人细致,做事就比男人有耐心,他认为我这条纯粹是借口。4.外地人虽然人生地不熟,需要沟通各方面关系,但外地人没有当地人那种错综复杂的关系,可以不受制约地开展工作。5.与县委领导有亲属关系怕啥,他们当地人关系更复杂吧?这不是任人唯亲,这是古已有之的外举不避贤.内举不避亲。这层关系实际上还是有利于对外开展工作.对内搞好管理的好方法呢 6.更为重要的是,小妹你总不能干期货一辈子吧?那种投机买卖撞大运的成份太大,还是干实业好点,虽然要吃多一点苦.受多一点累,但社会承认你的付出和努力,再说这次也可以算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就是搞不成也积累了经验,以后再发展就好办啦。听了大哥的分析,我觉得很有道理,是啊,对期货我是不可能奉献终生的,恐怕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的人都会中途退出的,在实业上干点事也对,不然将来家庭忙碌了,恐怕也就没时间了。二哥这时也说,县级一般人才较为匮乏,只要稍为做出点成绩,比较容易出头,也许我们的小妹能当上人大代表参政议政呢。在二位兄长的鼓励下,我把自信心提高到了最大分贝。他俩走后,我对玉姐说大哥[指她娘家的]说的事我同意啦,玉姐说可别到时候哭鼻沫泪的,没人能去救我苦海的。她又问我,工作室怎么办,期货还搞不搞?我说能保留尽量保留,真不行就虎登山龙吸水,各奔前程。玉姐说我办事不能这样不留后手,我说估计坚持到年底没问题。中午我和男友分别都到了他大哥家,男友先开口说我们想好啦,决定不去。我说不对,是决定去。男友对我只有几小时就发生的一百八十度变化大为吃惊,气哼哼地站起身要走,大哥让他再坐下,有话慢慢说。


大哥说:\\'霞妹你还是有点事业心的,我们家的弟.妹们都像霞妹你这样该多好啊\\'。男友说再好有啥用,也不就是成了大哥搞政绩的工具而已。男友认为我实际也不行,无非就是脑袋瓜转的快点,用到投机上能凑合一阵子,用到实业上肯定不怎么地。大哥说:\\'老弟别生什么气,我知道你的小心眼,是想让霞妹早点成你老婆,回家侍侯你一个人去。我看还是趁年轻,发挥发挥霞妹的潜能吧,干两年就不是你老婆啦\\'?大哥这一说,弄的男友挺不自在的。我赶忙说,干事不影响咱们的婚事,你生日那天婚事照办无误!大哥说看看,是不是干实事的人,一听就能听出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