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日星期一

[转载]一个MM的期货经历--从5000元到800万(之十二)

天胶是从三月底发出信号以来,在至今三个月的跌势中,到六月底有的合约月份已跌破了10000元/吨整数关口价位,这在当时的环境中是少见的。因为就国内期货品种而言,一般都是在现货价以上运行,基本上没见过跌破现货价的,由此可见天胶的运行规律是特别的。做为投机者,我们应当喜欢这样大的波动的品种,虽然风险大,但做的好的话,获利空间也就大。从pm图来看,309合约击穿10000元/吨,已经使乖离数值负值放大到极限,em显示无法向下拓展空间,因此,该是注意底部信号的时间了。这时,市场上一片空气,从哪里来回哪里去的说法盛行,期评家们也不看好后市。实际上,这都是筑底的征兆。


我打电话问老樊,请他谈谈对天胶的看法。他认为虽然指标超卖,有反弹要求,但在反弹没有出来之前,也得注意指标钝化形成的更大杀伤力,所以他认为主力309合约能否突破10200元/吨,是十分关键的。我基本上同意老樊的看法。最后,老樊告诉我,他也不想再做小麦了,如果时机成熟他也要介入天胶,我说天胶风险大于小麦,你必须克服任何短线思维才行,否则日内振荡是要经常性赔钱的。老樊说他早想通了,要想做好期货,离市场远点很重要,他打算每年只做几波大势就可以了。但愿老樊能说到做到。


其实,老樊在六月份根本没闲着,除了在期货市场外,主要精力放在为某电脑培训班当昼夜门卫上。6月15日,他看到每天上午电脑培训班的电脑都闲着,于是产生了利用这些设备和时间的想法。他给老板提出,他在期货.股票上懂得不少,可以在这个时间办证券期货专业操作技能培训斑。老板一合计,觉得合算。于是,培训学校向外散发广告,说他们开展网上股票交易平台,凡来参加者,每人每天只收2元钱[一年480元一次交清],而且免费参加股票专业操作技能培训学习。广告在各处尤其是证券营业部门口对股民散发后,引起了大家兴趣。


在广告发出的五天时间里,报名参加者就有三十多人,而且主要是冲着老樊的免费培训而来的。所以从周一到周五连续五天,每天上午老樊都要对着股票盘面进行实时讲课,周六到周日这两天则进行技术分析专业讲座。股民们很欢迎老樊的这种实时讲盘讲课法,这种具有现场指导意义,并讲解如何进行技术分析的方法,说还没见过,比那些股评好多啦。到六月底,参加的已有五十多人了。老板按50%将网上交易平台收费返回给老樊,老樊又增加了12000多元收入。这还不说,老樊在讲课中由于幽默生动,又引起了一位女股民的好感。


这位女股民在老樊的现场指导下,在一次交易中,赚了一千多元钱,因此非常感激老樊,请老樊吃了一顿饭,接着又请老樊到她家里做客。在她家里,老樊了解到这个四十岁的女人离婚带着个小孩独居,这个女人还是某个企业中层干部。于是老樊动了心,他的好意也引起了女的注意,两人说话越来越投机,后来女的把证券交易手续和密码都交给老樊,由老樊替她操作。老樊一看这个女人挺有钱的,光是投入证券的就有35万元。老樊为了讨好这个女人,就把主要精力又用在炒股上了。


老樊把在期市上的分析方法套用在股市上,结果在培训斑影响不小,老樊戏称这是"返祖"现象,因为期货上至今没有一套独立的方法,现有的分析方法都是从股市上引过来的,只是稍加修正而己。这种修正了的分析方法,其功能尤其是抗风险技能,又比股市上现有方法好的多。让股民听起来实在实用,所以老樊就一炮打响了。他连续推荐几支个股,都表现良好。这个对老樊有所倾心的女股民,都快把老樊看成"股仙"了。六月三十日,老樊建议她以7.25元/股买入000923河北宣工,更使她抓了个大底。


其实老樊也没用特殊的方法分析个股,就是使用的移动平均线的乖离率,加上布林线。当然,老樊不会讲那么直接,他发挥他这几年已练就的嘴皮子功夫,吹嘘他经过数年心血努力,终于创造了一个分析体系,取名叫"异化分析系统",这个体系主要功能是分析趋势的深入发展过程中,随着趋势力度的加强,其反作用力也就是异化作用力也会逐步蓄积,最后物极必反形成趋势终结,新的反向趋势开始运行。你们看,老樊讲的多神呀,似乎中国证券业界快出奇迹了。这种把别人吃过的馍,自已再吃一遍也算一大"发明"呀!


看来我对老樊估计过低,他的山中修道,是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都兼蓄并用了,有用即真理,也许一个男的的原始奋斗大概就需要这样吧。至少到目前为止,他是成功的,他开始重新站住脚了。这是后话,留在以后再谈。当前我最关心的是天胶,到了七月四日,主力ru309合约报收于10240元/吨,在pm图上已经形成了反转信号,但em指标显示仍需反复。我把这个分析情况告诉了玉姐和红妹,也征询了老樊的看法,玉姐和红妹问咱们什么时候入市买开,我说再等等,等到em验证了趋势再介入不晚,咱们不抓底。谁知老樊已经行动了。


老樊于七月四日在突破10200元/吨后,以10205元/吨买入2手,当天按收市价10240元/吨计,可净获利25个点,当我打电话咨询天胶行情时,他把这一结果先告诉了我,我担心地问他,假如再反复你怎么办,他说他定的200点止损位,只要再破10000元/吨整数关口就离场再等机会。我认为老樊这样做也对,只是底部再反复,何必去赔那个不必要的钱,等它完全走踏实再介入不晚。老樊振振有词的说,有的人九次赚钱,只要一次赔钱就全军覆灭,而他可能会九次赔小钱,只要最终抓住一波就大获全胜。理是这个理,但我觉得能不冒的险还是不冒为好,没必要为抓底弄的劳民伤财的。


果然,七月七日309合约开始下挫,当天平开后,即大幅下行,尾市以最低价10015元/吨报收,我又打电话给老樊,老樊说他既定方针不变,看到他如此坚决,我想他坚持下来也许能挺回来,因为em指标却反常地上行。谁知第二天七月八日下午收市后,老樊在电话中告诉我,他在跌破10000元/吨整数关口后,以9990元/吨斩仓出局,止损赔了2250元,但没想到创出新低9940元/吨后,后市又拉至10015元/吨报收。我对老樊说,你可能又犯了看着长线做短线的毛病了,趋势分析不能看盘中变化,主要看多空双方交战一天的结果,即收市价呀。


七月八日下午,我还接到了山西三立郑州营业部王经理的电话,他说已联系好了,让我们到山西去一趟。我把工作室的事情交给红妹和武厂长后,与玉姐在七月九日赶到郑州。见到王经理后,他给我们写了个便条,并又一次给阳曲交割库姚主任打电话,姚主任在电话里说,你们要来的话,抓紧时间来吧,他那里现在正是热闹的时候。老樊也请了几天假,要与我俩同去,我想这更好,这实在是成了我俩的保安了。我仨人于九日动身,乘郑州至太原的火车,在太原下车后,转乘长客车到了阳曲县。
在阳曲县城的百家巷,我们来到了这个国家粮食储备库,规模真是挺大的。占地大约有二百多亩,有三十多栋仓房,给人以气派的感觉。首先是仓库负责交割的副主任崔一兵先生接待了我们,他说姚主任这会忙的不得了,一会腾出时间再和我们谈。从办公室人来人往和不少外地口音人的情况看,似乎在蕴酿着什么事,或者将会有什么事发生。停了一个多小时,崔副主任把我们领到姚主任的办公室里,姚主任热情地与我们握手,亲自给我们倒茶,等我们坐下后,姚主任看了王经理写的便条后,突然问我们,这次为啥来看库,并问我们是多头还是空头,想找什么背景材料呀


我们对姚主任的问话感到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老樊说我们既不是多头也不是空头,我们既是多头又是空头,哪头有利就算是哪头。姚主任说碰到投机分子来看库这还是第一回。我说,姚主任你放心,我们不是主力或者庄家的侦察员,我们只是来学习的,想了解交割库是如何运作的,以及对期货的作用而已。我们正聊着,崔副主任进来向姚主任请示,拿了一个纸条让姚主任看,姚主任看后,对我们说,他与三立郑州营业部王经理是老朋友了,中午请我们吃饭,现在他要接待一个有来头的人


姚主任安排崔副主任先带我们参观一下。我们先只好出了姚主任的屋子,跟着崔主任在仓库转了一圈,这才了解到这个国家粮食储备库,直属山西省粮食厅,总仓容两亿多斤,基本上实现了机械通风和密闭环流熏蒸,全部实现了计算机粮情控制,并配有与全国联网的计算机管理系统,库内粮食调拨以铁路运输为主,库区内建有铁路专用线两条,长约两公里,有铁路站台一万多平米,建有铁路钢罩棚近万米,可保证整列火车的全天候装卸作业,库内设有中心化验室,可保证对粮食进行理化常规分析检验,其它如30吨地中衡.电子自动灌包机.电子衡等设施齐全,运输输送设备也很完善


我们正转着,姚主任过来了,他领我们看了仓库的存粮,指着一垛垛摆放整齐的小麦,对我们说,这些都是卖方现货商者在交易所办过手续.等待买方来提货的硬冬麦,我问他仓储和各项费用都考虑进去的话,现在期货市场上的1600元/吨以上的价格,卖方现货商能有利可图吗?姚主任说,对卖方现货商来说,已经不是有利没利的问题,而是利究竟该多大的问题。中午我们与姚主任等人在一块吃饭,我冒味地问姚主任,你们这里每天都这样来来往往这么多人吗?姚主任笑说,最近这几天突然冒出一波一波人来看库,以前不是这样,他感觉郑州期货小麦要有大动静了。


姚主任还说,上午打断咱们谈话,他接待的就是两三个似乎是多头主力或者大户的观察员,这几个人说话非常厉害,公然怀疑他们仓库里的货是不是都合格,更不相信麦子现货价会那么低。他已安排仓检人员向这几个人出示了检验单子,现场让这几个人抽检麦子,就是拿个管子捅进麻袋任何地方,抽出随机样子让这几个人自检,价格问题他让这几个人查看了原始进出货凭据,一直把这几个人弄的无话可说,对着整垛整垛的麦子连连直摇头。从姚主任的说话中,我似乎感觉wt309合约上的多头主力已快顶不住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