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日星期一

[转载]一个MM的期货经历--从5000元到800万(之六)

从3月6日到11日这几天,天胶变化不大,14600元/吨左右成了每天收盘的中心,其实这个时候最熬人,因为当浮亏的时侯,人们还敢挺单,但当浮盈三百点又见涨上不去最让人别扭,担心一旦掉不来岂不是白熬了这几天,二是出了吧又怕刚出晚它反而涨起来,那不是踏空了吗?看看pm图,pm1以坚定的步伐向上冲击,但em似乎有点疲可维持上行动作。在技术工具的心理支持下,我觉得还是应当坚持的。老反那边情况可就不同了,他天天那种"非凡"的表现让我真领教了,截止11日7个交易日下来,他竟能让我"赔"1万多,佣金分成上他也折腾出了近3000元钱,我想这样也行,三两个月下来老反真"扬眉吐气"了,他凭分成所得又可以自己开户交易啦。 、


12日早快九点老反打来电话找红妹,说新小麦品种即将上市,要我们追加点保证金,以便如何如何顺应形势进行操作。我一听就明白,他做"赔"了,自己计算保证金不到2万元了,要我们加钱他才好炒单。我耐住笑说,我们这边忙,没空过去,一切劳你费心啦,等一会我们划账过去到营业部2万,下月份我们再过去,祝你继续一帆风顺。放心电话我又给营业部经理打电话,经理说老反95%以上都是错的,如果真是按老反意思干,1万多早赔进去了,我说现在账上不是是4万多吗?你就在下午通知他,说我们又打了2万元进账,允许他小麦一次做10手,大豆一次做3手。


那几天小麦行情不活跃,散户要是能赚钱那才叫出邪了呢,就凭大户对敲着折腾,散户怎么都不行。老反交易大豆多小麦少,还算明智,不然就是老反赔,我这也不会赚,全会变成手续费。我看了郑交所网站,就是在宣传优质小麦品种啦,决定下周去郑州一趟,看看情况。12日天胶行情可是发动啦,306合约再次突破了15000元/吨,报收于15045元/吨。面对700多点浮虚我也心宽一些,一是止损位抬到了14400元/吨,二是能至少抗住一个跌停板啦。没事晚上与男朋友玩去,但我们见面时,见他捂了个大口罩。


他也给我捎了个大口罩,说非典型肺炎巳开始向内地漫延了,要我注意,我说你们这些医生也跟着香港人学的神神经经的,那有那么严重,要是严重到这份上恐怕胡温二位大人早该说话啦。他说予防为主,我说小题大作。他说去他家吧,他哥姐都在家,我听说他哥在就不愿去,人家是市政府副秘书长,去年因为介绍小麦套保的事,后来粮食购销公司不愿干,他哥当众否定了我的看法,再见面多不好意思呀。他硬拽着去了他家,他哥看见我很高兴,说我们的股票期货专家亲临寒舍不胜荣幸,情况他妹都给他说过,不错不错。


我们正聊着,又进来一拨人,客厅一下满啦。我和男朋友、玉姐退到里屋说话,说着老反的笑话,我男朋友有点不太高兴了,说我们这样干太伤一个男同胞的自尊心啦,他表示他如果入期货成了老反,我也敢这样干吗?我们正说着,听他哥在外边客厅发起火来了,只听说:这算什么企业领导,好好的一个油厂叫到弄成这样,你们县有这么大个油厂,老百姓竟然吃外地油,丢人不丢人。他哥说他要是县委书记,首先要整顿油厂,建立起大豆基地等等。等那些人走后我们出来,嫂子对我们讲市经贸委和某县政府来谈工作。其实我们仨也不关心他哥那些政务上的事。


13日是个周四,我看工作室基本正常,除了大家盯着被套的个股,新入市我也不让大家干,可以说平静的很。天胶早上围绕着15000元/吨反复。我见无事就对玉姐说你在守门吧,我去郑州一趟,看看新品种小麦的消息,我知道每周四下午上海金源期货公司郑州营业部都要举办期货沙龙,想去听听。我中午12点多到了郑州,不想去见老反,吃过午饭后先来到未来大厦斜对面,在炎黄期货大厦下边的信托证券营业部待到了一点半,这个炎黄期货大厦五楼原是海南海证郑州期货营业部的地方,现也不知搬那去啦。但六楼还有期货营业部,好像还是浙江中大的,我在那待到三点,当天天胶306合约报收于15260元/吨,我快浮盈1000点了。


在未来大厦六楼期货沙龙上,会还没开前听大家议论知道ws强麦就是要很快上市了,关于上市初日定价问题大家议论最多,多数人估计可能在1700元/吨以上,一会郑交所新到任不久的副总来参加会啦,这位老总侃侃而谈,其中最精彩的就是要求大家把ws强麦当成金融期货来做,他说掏第一桷金的时侯到了。其实他的观点很明白,就是鼓励做多,只是喑示而不明说,但与会者基本上都领会了郑交所的意图。


沙龙会结束已经5点多了,我想这个时候老反可能离开营业部了,我到营业部找经理聊会。没想到营业部经理不在,只有一个员工在,散户室里竟然还有老反在,且只有老反一个人在。我当时对老反的敬业精神真是大为敬佩,一个人在认真地看着k线图,上面打满了一道一道的阻力线和支撑线,[他不会想到这个时候我会站在他身后" target=_blank>,他看着k线图分析着骂着:它妈的臭x,它妈的臭x。我正要转身走,他扭头看见了我,慌忙站起来,我说没事没事,我是有事路过郑州,顺便看看你。他问我说是不是来营业部要结算单啦?下斑人都走啦,今天不行了。


我告诉他不是,当时跟营业部签协议时说了结算单一月签一次的[实际上我们每天早上都能通过传真签上日结算单" target=_blank>,真是顺便看看他,表示一下我们的谢意。我说下去咱们找个饭馆聊会。他一看一切正常就跟着我到金水花园前边的小饭馆去了。在吃饭时他要给我介绍他的交易情况,我说别说啦,你办事我放心,我想听听你对强麦的分析,他说据他了解到的可靠消息,而且是听交易所一个什么部长说的,说强麦一上市就是大涨,就是见到2200元/吨也是正常的。他劝我如有钱的话再加点钱,咱们争取一嘴吃成个胖子。


我对他讲,现在手边没钱,过一段时间有钱再加个3万2万的。刚才我看你看k线图挺用劲的,不过我觉得你算是短线高手,咱总不能看着长线做短线吧?他椤了一下,拍着腿说我好眼力,他这人如果不是这样早就发啦!不管那一次,长线他都看对啦,都是因为炒短线,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听了他这话,我觉得此人潜在素质还真的不错,可为什么自己控制不了自已呢。他画的那些支持线阻力位有的还是对的。从他的情况我又看到了我2001年时影子。教训啊,这个市场多少人在重复那昨天的故事。


与老反告别天已黑了,在107国道拦住个长途客车往家赶,一路上我主要在考虑强麦,强麦一上市肯定的是买气汹汹,郑交所已经把话都说成这样啦,谁还敢做空?谁还...突然我椤住了,心想一个没有一个空头的市场会是什么样?太可怕啦,难道像"6.24"股票行情一样,全体齐立高奏国歌吗?话说回来,市场上大多数人错就错在极端行情之时呀,但是,哪个大户敢在此时逆流而动呢,估计不会有,因为没有一个建仓过程呀,也没有一张仓单呀,那只有任其弄到荒谬绝伦的上涨地步去了。


这些其实都不是问题的核心,问题的核心是强麦到底怎样以其自身应有的特点运作,这需要有专门学问的人来进行。这时我想到了市粮食购销公司的王经理,那是留美回来的,去年听他讲的就很实在。到家后我给玉姐打了个电话,讲想与她一块去拜访王经理,玉姐说周六咱们去他家,他巴结她哥还来不及呢,肯定热情接待我们。周六是十五号,还隔了一天,我说姐你安排吧。颠波了一天真累,正准备休息时,有人敲门找我,开门一看是我以前的男友、还有先前我工作过的那家证券营业部经理,二人要我出去一下,有话给我说。我心想大事不好。


我工作室的客户全都来自他们营业部,肯定是来兴师问罪的,谁愿意让自己的客户和3000多万元市值及资金流到其它营业部呢,而且都是大户呀。因此抱着要挨打的准备。我对他俩说,你们等等我去换件衣服,目的是想报警。但经理却笑着说,我把他们想像的太坏啦,他们来不过是谈谈。我说有事就在家谈吧,天晚啦我不出去。经理说也行,简单讲是他们来求我了,1、不要再从他们营业部挖客户了,他们受不了啦。如果不是看在我大伯哥脸上[指我男友的哥哥" target=_blank>,他们也不会这么好说话。2、以后再从他们营业部挖客户,就新账老账一齐算,不客气啦。我说实在对不起了,从咱们谈话这个时候起,以后如果我的工作室有新的客户来自你营业部,你们怎么办都行,但我无法保证中原证券不接受你们营业部转过去的客户。


我以前的男友插嘴说大家好聚好散,没必要弄的关系紧紧张张的,都在一个市里,低头不见抬头见,我这边他了解,我不是那种不留后路的人,一定是事出有因,原先说好来他营业部开工作室,后来不知哪住高人指点跑去中原证券开去啦,经理那边他更清楚,被公司派来咱市这个营业部,实在是不容易,我们当地人应支持他等等。我这时很不想听他唠叨,正在着急时,又有人敲门,开门一看是玉姐,她进门就说你俩夜闯民宅什么意思,我纳闷她怎么知道消息这么快,他俩一看她进来就跟我打个招呼出去了,送到家属院大门口对他们说,你们放心走吧,我说话是算数的。


回来才知道是我妈在里屋打的电话把玉姐叫来的,玉姐说别怕,客户都是她拉的,与我无关,他们再找事直接报警。我说玉姐咱们工作室可以啦,不再吸收新客户了。玉姐晚上住我家了,由于这么一吓也把困吓跑了,我就和玉姐聊了大半夜。3月14日来到工作室,见红妹先到了,我对她说期货的事白天先别管,你抄一下股票600054、000430、000610这三月份以来的十几天数字[最高价.最低价.收市价.成交量" target=_blank>,帮我计算一下他们的差值率,说着我把差值率公式递给她,让她忙乎去了。


我是在做让客户买股的准备,从时间周期看,月底应介入这三支股票,持股时间不能超过一个月。我让玉姐看门,我只身去那家证券营业部了。对我的突然造访经理感到吃惊,我们谈了一个上午,中午我又请他和他的三个部门经理吃田鸡大餐,总之是把双方矛盾化解开啦。回到工作室已是下午快三点啦。玉姐说已给粮食购销公司王经理说好啦,他说随时恭候我们的光临,不过要求我去时,把昨天沙龙会前郑交所散发的优质强筋小麦资料给他带去让他看看。


3月14日天胶报收于15535元/吨,我的浮盈已达到了10.1万元,正好达到投入保证金的同等金额。老反那边他仍然表现较"好",又让我"赔"了100多元钱。3月15日上午九点半以后,我和玉姐来到市粮食购销公司王经理家,王经理在家热情接待了我们,我把郑交所散发的强麦资料递给他,他看了一二十分钟后就同我们聊了起来。他首先问我对即将上市的强麦如何看法,我简单讲了我听到的议论和个人弄不懂的问题。


王经理接着说出了他个人的看法,他认为如果单纯从粮食现货价来看,如果真是为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服务和体现价值发现功能的话,1400元/吨开盘应属正常,但现wt硬麦期价都运行在1500元/吨以下,强麦估计郑交所首日定价不会太低。但毕竟强麦也是麦,肯定变不成金融期货,如定价太高则封杀上行空间,所以他分析可能在1500元/吨以上,不会突破1700元/吨。对于ws强麦怎样运行问题,既然郑交所汤总都把话说到这种份上啦,那肯定是上涨,既然敢如此讲,大概也准备了做市商或者现货商来做空,不然单边市没成交,那郑交所成个啥样啦。


接着他对我讲,美麦期货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一波涨势今年已经结束,如果把这一波涨势的顶价换算成人民币计算的话,是大约1450元/吨,根据以往历史,美麦期货的顶往往是郑麦期货的底的规律,以这一波美麦期货的波幅做为郑麦期货的波幅计算,郑州强麦的运行范围可能在1450元/吨到1850元/吨之间,根据多方的炒作理由,加上不理智因素,最高也可能达不到1950元/吨。对于他的分析我很服气,但我说我还有两个问题难以理解,一是郑交所和郑州粮食批发市场好像都认为现货价将上涨,这是多头炒作的主要理由,我问他现货价前景到底如何?二是美麦现货他们吵吵说都多少多少啦,如果进口美麦到中国有的竟高达2400元/吨,这该如何理解?


王经理想了一下接着说,从我们国家整体粮食和农业情况来看,粮价上涨是迟早而且肯定的,十三亿张嘴张着口要吃东西,工业用粮也在增加,而大规模城镇化建设占用良田耕地与退耕还林在挤压着粮食增产的可能性,吃库存不是长久之策,所以粮价要涨。但是,国家政策的中心是稳定中求发展,如果粮价涨过快过大,势必引起社会波动,民以食为天呀,粮食安全可以说政府既定方针,在稳定压倒一切这个大前提下,粮价又不可能过快过大的上涨。他认为在目前市场经济条件下,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情况下,很可能是市场一种本能行为引发粮价上涨,但一旦涨幅快了,政府必然以调控手段干予市场控制粮价过快上涨


他认为郑交所也好,粮食批发市场也好,都是站在市场经济这个角度来看问题的,投机主力也是站在市场经济这个角度分析问题的。交易所那里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个投机市场,在他们那里活跃与成交量永远是他们考虑问题的重心,期价高于现货价,粮食单位与现货商也肯定会卖出套保,[只有低于现货价粮食单位与现货商才会有理由做买入套保" target=_blank>,活跃盘面还得靠多头,所以交易所能不看涨吗?至于现货价,当前0.5元/市斤左右是在农民田间地头的收购价,加上收购成本、贷款利息和储运费用,还有适当利润,也就在0.6元/市斤左右,如果再加上下半年粮价上涨因素,加上几分钱,最大可能在0.7元/市斤左右,这不是1400元/吨吗?


他说,现货价归现货价,不能等同于期货价,郑州小麦期货开张以来又有什么时候在现货价和现货价从下运行过呢?从来没有过。所以说那是个投机的市场,不过对省里那几家粮食单位来说,价格涨的高了做做套保卖卖现货也是好事,就拿这个强麦来说,1800元/吨以上卖方套保还是合适的,在今年可予见的时间里,优质小麦怎么都不会涨到八九毛钱一市斤的。总之,让投机多头折腾去吧,最终你不接现货就得造成一两个合约月份崩盘,交易所到时也得承担风险压力。这是市场规则形成的。


谈到进口粮价高问题,他说这得从两方面看,进口粮目前主要是弥补我国所缺乏的一些优质品种,不是我们所指的品种,一不是用来做口粮,二不是用来在市场上流通,专粮专用,更不会是叫搞成期货仓单的。再一方面就是不能以偏概全,咱们市前些时通过连云港出口5000吨小麦价才五毛多一斤,又该如何呢?对他的分析,我是受益非浅,就是最近可予见的时间内,强麦以1600元至1700元/为中轴,上不追多,下不追空。


从王经理家出来,我心想这强麦先不理它,等都建好仓再说,还是按趋势进行操作安全一些。这两天先好好休息一下喽。春光明媚三月天,上浚县山玩玩去。玉姐说辉县八里沟咱们应该去看看,听说风景不错,于是约了男友下午去八里沟。但当到辉县赵固时,感觉身体不太舒服,男友一摸我头说我发烧了,我说不要紧,玉姐也说又不是千金小姐挺挺就过来啦,到地方后找个医生开两片药吃吃退退烧就好啦。晚上在辉县城住下后,感觉更加难受,于是我们就赶快往回家。谁知,我这一病就是半个多月。


我感冒的挺重的,头脑昏沉昏沉的,星期日在家休息了一天也没一点好转,反而连走路也懒的动,咳嗽不停,男友让我去医院住去,这我可不同意,工作室那边的事放心不下,还有那个老反。我把红妹叫了过来,对她交待说明天周一工作室由玉姐看着,你赶快把差值率算完给我拿来,另外注意老反的交易情况。红妹说没事,工作室开门快一个月啦,咱也没让客户交易一笔,还会有啥事。我听出红妹的弦外之音了,意思可能是工作室客户没有交易一笔,三月份下来不会有佣金分成,她跟着我白忙乎啦。


我安慰红妹说,你忘了老反可是替你交易的呀,红妹一下不好意思了,说:"霞姐你自己本钱,我只挂个空名",我说好,盈利咱们二一添作五。这以后一周,从三月十七日到二十一日我没去工作室,躺在家里养病,我得到是流行性感冒,怕不小心传染其他人。但我也没闲着,打开手提电脑看股票期货行情,通过红妹送来的差值率表,结合盘面情况,我认为下周这三支个股必须介入,上证指数已连续多日横盘,只要今后某日收市价超过近十几日最高平均价,则可能会有红五月行情。306天胶在15500元/吨上下三百点反复振荡,止损位已抬高到15000元/吨位置了。


至于老反那边,那真叫绝,老反就是老反,水平就是不一般,这一周下来,硬把我的4万多元钱"赔"成了快6万元钱,再有7个交易日就到三月底啦,我们到时候去郑州装着要去签结算单时,他会怎样圆说他那"骄"人的业绩呢?这种人钻过头不顾屁股,也真够可以的。我想他可能会认为佣金分成折腾出来6000多,下月不行就提成兑现后就自己重新干呗。这也不错,一个月下来弄个万元佣金提成再去拼一下,比我半年前拿5000元入市强多啦。但愿他这一次能够成功,只要克服那种看着长线做短线的毛病,成功几率就高多啦。


这一周就这样平平淡淡过去了。到二十三号星期日时,我的病轻了许多,正在洗衣服时,手机突然响了,我想男友玉姐红妹说好都不在今天找我,这会是谁呢?一接听,没想到竞是老反,他居然回家来啦。我很惊奇,这个在外躲债两三年的人,怎么敢回来了呢?我告诉他让他等我,我去他家里见他。到他家才知道事情原因,原来这些时他在郑州的都市村庄认识一个女人,二人结合到一块啦,老反把他的真实情况给那个女人讲了,那个女人也没嫌弃他[那女的好像说自己是中牟的" target=_blank>,反而给老反了2万元钱让他继续干。


那女的并对老反说,欠账又不赖账,你躲啥躲,弄到法院也了不起是个民事官司,又判不了刑,法院判决书也没用,理直气壮说等有钱再还,再也不用跟他们一个一个低三下四说好话啦,老反就这样硬着头皮回来啦,那女的也跟着来了。我听他俩叨叨完,一想也有道理,老躲在外边也不是个办法,想一下子还完100多万也不可能,回来说清楚也不至于能把老反逼死,于是我对老反说,你刚来人家都还不知道吧?老反说是。我建议明天老反主动到法院去,看法院如何办,然后挨家挨户主动拜访求情看他们怎么办。


老反说有个债主说只要一见他面就要弄死他,这太可怕啦。我笑着说,骂你甚至打你都是有可能的,但你死啦他找谁要钱,他去当个杀人犯?老反这人这几年毕竞是苦难中熬过来的,遇事也能想得开,连说中中中就这么办。那女的拉着我的手说大妹子真能理解人,怪不得他一回家先给大妹子打电话。我心说,恐怕老反下周没时间给我"赔"钱了,这怪人有怪福,月底我们也不用装着去郑州签结算单唬他了。这个女人呀,可能也是听信了老反的那已经就要百炼成钢的豪言壮语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