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日星期一

[转载]一个MM的期货经历--从5000元到800万(之五)

其实我是这么考虑的,这个人做期货可能不太行,但炒单绝对是个高手,他说他能以2万元资金让营业部一个月有1.6万元收入就是证明。问题是他也能一个月内把2万元全赔光。怎样才能扬长避短是他应当总结经验教训的根本。玉姐说这与我有什么关系?我说我有个想法还不成熟,等我心里策划好了就办,玉姐说让我先说说大概思路,我说想继续委托这个人当经纪人,允许他炒单,但我要知道他每一笔交易情况。玉姐说我疯啦,我说期市上往往最准的就是反向指标,这不是现成的反向指标吗?让他炒单去营业部分成赚钱,他在交易时赔钱,我们不是在另一个地方又捞回来吗?


玉姐说咱们在郑州玩两天吧,逛逛商场,大过年出来也得买点东西捎给家里呀。况且她还想看看正月初十开盘,到底郑交所是个啥样。于是初八初九两天我们在郑州几个大商场逛了两天。正月初十早上开盘前,来到未来大厦,我把她领到五楼,她看着陆陆续续进交易大厅的红马甲对我说,原来也是些并不比我们强多少的年轻人呀。我说别在这瞎议论,一会保安就来赶我们啦,说着说着一个保安就朝我俩就走来了。我俩赶紧下楼去,我们到未来公寓坐电梯到12楼,准备去山西三立期货公司郑州营业部,我知道1205是他们大户室,1216是散户室,在下楼梯转弯时看见老师你正往1205室进,我们没叫你,我们直接去了散户室。


在散户室人家都不认识我俩,一个可能是经理的人招呼我俩坐下看盘。年后第一天天胶开盘平稳,304合约围绕着13250元/吨反复,其实我对看分时盘已不感兴趣,九点半我们就走啦。我们坐电梯下到9楼时,见那个曾当我经纪人的老乡,也要坐电梯下去,我问他刚开盘怎么就不看要下呢?他说光看盘没钱做也没意思,出去想办法借个几百元钱,我愣住了,搞不明白几百元钱怎么交易,可路上也不是问话的地方。[直到后来我再次用他当经纪人时问他,才搞明白。原来是有的人钱赔光啦,剩下几百元钱无法交易,但又不愿离开这个市场。有人认为这些人还有一点钱,就让他们加入自己的账户,替他们垫付一定比例保证金继续让他们交易,从中赚手续费差额。这市场什么人都有。


我们从郑州回来后,也无所事事,还不过正月十五,什么也懒得干,盘后分析那是晚上的事,考虑用经纪人进行小资金操作的事我还没有一个完全的想法,因此也闷的慌。这时,我先前的男友打电话找我,说有好几个股民想念我,他们想叫我在股市上成立个工作室,他们都参加,我一听这是个好事,马上答应正月十七也就是二月十七日周一就去证券营业部,我说明天[正月十五" target=_blank>周六咱们坐下来商量一下办工作室的具体细节,然后我打电话把这个情况告诉玉姐,想请玉姐的户也加入工作室,谁知玉姐听后居然没吭声,好一会才说她过来让我在家等着她。


吃过晚饭玉姐就过来了,我一看她还带着一个男的一块来,可是奇怪的很,我妈竟认识那男的,而且老太太对人家特别热情。坐下来玉姐一介绍我才知道是她弟弟,原来我妈与她们是一伙的呀。至此我明白玉姐对办工作室不吭声的原因了。那男的在市防疫站工作,给我第一眼印象挺好的。玉姐说搞工作室肯定中,但得换一家证券营业部,她负责拉几个大户参加,我明白她的意思何在,又难以得罪她,因为我还欠她6万元债呢。她要打电话给我原来男友讲说工作室不办啦。吃人家嘴短,拿人家手软呀。没奈何只好回电话说工作室不办啦。


从二月十七日到二十一日整整一周时间,我和玉姐忙着工作室的事,中原证券在我市营业部的老总非常欢迎我们,我们签订了协议,佣金双方按五五分成,即在扣除印花税后,手续费我和营业部各得一半,营业部给我们准备了尽可能好设施,条件当然是客户资金量不能低于3000万元。玉姐说客户不成问题,月底全部到位。在十七日刚开始忙时,天胶304合约还在13250元/吨左右反复,但这几天天胶又暴涨起来了,基本上是一天一大步,二十一日周五更是牢牢封死在涨停板15340元/吨的位置上,我的浮盈达到了201600元,望着这20万出头的数字,我真是感概万千呀。


一年多以前的2001年12月,我是赔光赔净被期货市场踢出来,还在为何处找饭碗发愁呢。2002年10月中旬,我揣着仅有的5000元钱又重新回来啦。因此,对今天的收获我应当高兴,二十一日周五的晚上,我和玉姐、红妹和我的新男友一齐去卡拉ok,我点了一首歌<不白活一回>,当我唱着"活就活他个船捻浪、活就活他个龙摆尾"时,想起三年来的风风雨雨经历,眼泪涮涮地流着。任何人也无法理解一个女儿家的这三年的真实心里处境啊!


从卡拉ok厅回家路上,玉姐劝我说这波期货赚的不少啦,该落袋为安啦。回到家打开电脑看了一会行情图,又分析了一下pm图,发现pm1巳上穿pm3一大截,乖离值过大,em表示出只有回调才能再上涨。于是决定周一就出货。但周一二十四日是我最忙的一天,早上要到服务部平仓,九点半以前还必须赶到中原证券营业部迎接第一批开户的股民。


周一早八点半,我来到服务部,经理很高兴地让我请客,说四个月40倍的奇迹很少有。八点五十五分,我将304合约15390元/吨的卖平予备单12手报出,谁知5分钟后返回的成交价竟是15400元/吨,可能是上周五涨停板的影响有人报高价买单撮成的吧。一计算,15400-11970x5x12=205800元,减去10点600元手续费,净盈205200元,加上原有保证金52050元,资金总额为257850元[不包括玉姐借给的5万元" target=_blank>,当即要求经理收市后给我提出10万元,晚上请他吃饭。进行完九点十分了,就往证券营业部赶。


当天来证券营业部开户的是6个人,持股股票市值达九百多万元[且全是被套的],可用资金还不到三百万元,这些客户都是原先我搞咨询服务的那家证券营业部转户来的。中午这6个客户要请我吃饭,其中有一位老太太非常热情,闺女长闺女短的,弄的我更是盛情难却。我只好跟她们一块吃个便饭,吃午饭后午休时,与这6个客户聊天,才知道这位老太太投资最多,在市值缩水情况下,持股市值仍有四百七十多万。我当时心里开始愁起来了,一是她们态度比较坚决,就是决不割肉,什么时候解套什么时候再考虑出货,这真是一帮兴国安邦的忠诚良民呀,有了他们,我们什么样的国企都能在股市圈到钱呀。二是这些户都是从我原先服务的营业部转过来的,这种股民搬家肯定会引起那家营业部不高兴的。


下午一点多玉姐也把她的户转过来了,竟然还带着原先那个对我有不轨之图的大户转来啦。那男的这次十分十分地客气,一口一个拜托,其意思我也明白,那就是无形中认错了呗。大人不记小人错,既然成了工作室的一员,一切前嫌尽释嘛。收市后他要请我和玉姐吃饭,我答应明天一定中,今天我有事。下午四点多我与玉姐来到期货服务部,经理让会计给我开了个10万元的支票,由于还不到吃饭时间我们就聊天起来。经理说我的资金量己经不适合混码交易,他下午给郑州营业部说了给我专户,郑州营业部要求我填合同和要身份证。这些我懂,手续必须这么办,经理也是防我直接去郑州开户。


经理接着说,以后不要再叫咱们这什么营业部服务部啦,那其实不规范,郑州营业部说应改为网上远程大户室或网上交易就行,证监会也是支持网上交易的。我清楚只要把合同一签,今后我就不用跑来这报单了,我自己在电脑上就可以交易啦,他服务部也只是从郑州营业部佣金分成了,他实际上成了个异地经纪人啦,我刚搞的工作室电脑有的是,股票期货可以一块看,也不影响期货交易了。我感兴趣的是他那种异地经纪人运作方式,这时候我想到了那个反向指标[以后我背后一直称这个反指为老反" target=_blank>,一个比较成熟的委托那个老反交易的思路清晰了。


当天304合约就开始回调了,开盘仅上摸15420元/吨就振荡下行,盘中最低15055元/吨,报收15105元/吨。304合约也快进交割月了[只剩一个多月],该换个合约月份做了。晚上看行情图见306合约量价仓最活,离交割月还有三个多月,可以介入。但平仓后,由于看到近月合约价位都在近月15000元/吨以上,pm和em虽然显示仍要上涨,但那大大的乖离数值也应当引起注意,怎么办?一是等待回调,"逢低"时再买,二是找老反做短线,自己知道自己没本事炒短线[其实谁也炒不好],但短线也还是诱人之处,雇个老反不妨试试。


主意定了以后,我给红妹打电话让她明天到工作室找我,说有好事等着她。二月二十五日周二在工作室,我向已经到位的客户宣布了工作室运作规则,提出我不会从大家的盈利中分成,我只和营业部搞佣金分成,这话说在明处大家也都理解,我提出一年要做好两到三波行情就行,平时就行情就做没行情就休息,老太太说没行情我们可以在这打麻将,说他们几个人商量啦,每人每月出100元钱把我养着。接着我宣布我在由我负责,我有事出去由玉姐负责。玉姐笑说混了小三十,终于当"官"啦。


下午我和红妹来到期货网上远程交易点,见304合约已跌破了15000元/吨,心想我这次平仓还算及时,不然盈利就要缩水了。经理拿出刚从郑州取回来的合同和网上交易协议,我签了字交了身份证复印件,经理说暂时还无法交易,让我等他去办开通事宜。从网上交易点出来,我对红妹说我可想去她家,红妹说到底找她有啥好事?在她家我把我的想法给她讲了,她想一下对我讲,期货这东西她有点怕怕的,为什么我拿钱非要以她名义去郑州开户,我说交易所不允许一人多户。她说她可不想跟我那个反友打交道,我说不会的,实际交易他都无法掌握呀,怕啥。


工作室的客户已达到十多个人,这时出现了一个问题,就是男女客户不能同在一个屋,我去找证券营业部老总交涉这个事,老总一看我这里股票市值加可用资金己快3000万了,马上通知交易部经理另开出一个房间供男客户们使用。期货网上远程交网点经理也电话告知我网已开通,可在交易时间下单了。这一切就绪,二月二十七日早七点,我和红妹坐长途客车去郑州,八点多我们到了未来路在路边吃了早餐后,也就是八点五十了,我按老反留给我的号码打电话找他,把他约到未来大厦路对面的花园里,跟他交谈让他代理的问题。


见面后我问老反近况如何,他直摇头。我对他说我给你介绍个客户,资金量不大只3万元钱,希望他要给她做好。老反非常感激,连连表示没问题,凭他这些年在这个市场上磨爬滚打,经验早就锻炼出来啦,而且还发明了一个什么准确率达到90%以上的交易指标,要不是没有起步资金,早就怎样啦怎样啦。我与红妹俩人耐心地听他吹着,装着非常神往信任的意思。等他说的不想说后,我说这姐们是我的铁姐们,看在我的薄面上就委托你啦,但我们先小人后君子,有些条件你必须先接受。


我说:1、你去营业部就说你开发来个老乡客户,你跟营业部订立佣金分成协议。2、我这姐们的盈利和亏损都不让你负责,这样你就可以放松心情交易,把你的十八般武艺都用上啦。当然,如果真有盈利的话,我们也不会忘记你的。3、交易时,你只负责看行情提出买卖指令,我这姐们负责热自助实盘交易,她肯定是百分之百执行你的开仓平仓指令。4、每日结算单由我姐们自签,你没有权利看结算单,你只记住你交易多少笔多少手就行。5、交易品种以大豆为主,每次只限2手单,小麦也行,每次不能超过5手单。不准进行天胶交易。


老反爽快地答应了,我也清楚他爽快的原因。我知道当初我6000多元,他就能一个多月提走了2500多元分成,所以他能保持这记录一半,那一个月也不少提成。我们谈妥以后,还用文字把这五条都写了下来,三人都签了字。然后我们就到未来公寓他所在的那个营业部开户去了。实际上有关协议上已规定了委托方式,签完合同已经十一点了,我邀营业部经理和他一块吃饭,中饭我故意让老反多喝了点酒,弄的他东摇西晃的,回到营业部就爬在桌子上睡了。我说经理我们现在好好谈谈。


当营业部经理听我说了委托的条件后,说刚开始他也想不通我们怎么会委托老反,行,营业部同意,这是三方面都有利的事。经理还说如果是这样的话,干脆由红妹与营业部再签个协议,就是红妹平时也不用来啦,让老反把单报给盘房,盘房给敲成反单就可以啦,隔一段时间红妹来集中签一下结算单就可以。我认为这样更好,并说我工作室有传真机,结算单能不能传真签?经理认为可以。剩下的问题就是营业部盘房保密问题了,经理说放心地相信他。下午看了一会盘,天胶已回调到14200元/吨了,四天下跌了1200多点。


两点多我们临走时,把老反叫了出来,对他说下周一[三月三日]你就可以交易了,我们不在你可以直接把单下给盘房等等。老反高兴地说,从2003年3月开始,就是他开始扬眉吐气的时候了。看着他那可笑的做作,我劝他冷静点,小心使得万年帆,这时我特意交待他,一旦你认准方向敢于持仓过夜时,如果坚持了两三天还是被套时,一定要告诉我们呀,他也点头同意啦。其实也用不着他告诉,我们在网上交易软件上就可以查到。临走时我让红妹掏出500元钱给他,算做我们的一点心意吧,也是看他挺可怜的,算作他三月份的生活费吧。


这几天天胶一直呈振荡回调走势,近期各个合约月份都逼近了14000元/吨整数大关,从网上查看评论,认为重见12000元/吨的可能性极大。但从pm图和em指标看,只表明仅是回调,乖离数值已由大变小接近零值啦,pm1拐头向下但只要有100点上扬行情其就必然向上冲刺,这是典型的再度涨势的信号。因此,应密切注意3月3日周一盘面变化。3月1日周六休息时,我又交待红妹,从3月3日起你来工作室主要通过电脑网上交易软件看老反交易情况,同时帮我注意天胶306合约行情变化。红妹说她都成了免费打工仔

我分析再过两天就要召开全国人大、政协"两会",股市上主力仍会表演那种借利好出货的老把戏。所以我要劝工作室的客户不动多看。反而在三月中下旬无利多消息时介入张家界、黄山旅游和西安旅游,因为它们的小时间周期到啦。3月3日早上来到工作室,打开电脑浏览消息,看到凤凰卫视网站大块头文章报到香港、新加坡发生流行性传染病消息,认为他们可真是会小题大作,也不太意。9点期货开盘啦,天胶变化不大,交易软件上也没看到老反的交易。又停了一会,玉姐和客户们也都来了,趁九点半前还没开盘,我把三月中下旬再入市的理由给大家讲了,大家说可以可以,完全听我的。随后红妹进来了,我指给她一个位置让她专门看期货,我就同几个中年人打牌玩了。


没到十点,红妹叫我过去一下,我过去一看,原来老反开始交易啦,看成交的价位和行情比较,我的单是获利的,我打电话问郑州,果然盘房下的是反单,我心说好,老反真"高"!转过身对红妹说就这样盯着,注意平仓单何时出手,话音未落,红妹就指着软件说,看、看呀,有平仓两个字,果然如此,老反见错了,立马斩仓出来,在大豆上亏了5个点,那我就赚了3个点,2手单60元钱到手,仅仅几分钟的时间,这个老反呀,我说你啥才好呀。


这时候玉姐也过来了,我们仨女人笑成一团。玉姐说我算找个了活宝,我耐不住眼泪都笑出来啦。但红妹较泠静,她突然指着显示器说,看,看天胶大跌。可不是,没注意天胶306合约竟从14880元/吨跌穿了14500元/吨,我发现红妹这姑娘脑袋挺好使,比我反应快多啦。我站起身说红妹你还盯盘吧,我中午请你吃大虾,玉姐说她也算一个。中午收市时一看,天胶全线跌停啦,306合约是14365元/吨了。老反那边也精彩,大豆上进进出出四次,小麦上进进出出二次,五次赔钱的一次赚钱的,手续费提成挣了54元钱,我盈了200多元钱。


吃过午饭一点多的时候,我往郑州给老反打了个电话,装着什么也不知道,问他是否给我姐们做单啦,效果如何?主要是想看他什么反应。没想到他仍然不改那种"期痞"本色,还是像那些常败"将军"一样,先慌报军情,到瞒不住时再说。他告诉我上午做了一下,自我感觉良好,他把那一次赚钱的过程说了,其它五次赔钱的没提。其实,我要的就是这种一头撞死在南墙下,都不说是自己是撞死的,反而说是墙倒不幸给砸死的怪劲。这种人只要毛病不改,恐怕永远难翻身。我现在就是要利用他这股精神,积累我下一步自己反向操作的经验。我相信将来他也会自我反省的,会在反省中改造自己,走向成功。


我给红妹交待,别盯分时盘啦,过来打牌吧,有营业部盘房调控,咱们放心他不会每次超限下单的,收市看看他交易情况尤其是有没有隔夜持仓单就行啦。红妹问我隔夜怎么啦,我说一是单子亏的多,防止他死挺单,二是注意他的交易手法,短线做不成改中线,改中线咱们不用他。这样我们除了时不时看一眼股市盘外,主要是在打牌。到了三点股期市都收盘后,我们看了老反的交易情况,发现没有持仓,下午仅在小麦上做了两个来回,一盈一亏,我们加上手续费反赔了30元钱,全天总算账,我们挣了180元钱,老反分成挣了84元。下午老反表现可以。


等人都走后,我开始分析天胶行情。当天天胶行情是从跌停价14360元/吨报收的,pm图显示明后两天只要再下行三四百点的话,即306合约打穿14000元/吨整数大关的话,pm1就有效下穿pm3了,表明还将有1000点回调空间,但如果收市价守住14300元/吨的话,pm1不但不下行,反而背离上行,则应该择机再度买入啦。分析完才五点多,我又给郑州营业部经理打个电话,他说一切都按咱们双方协议进行,看来反向指标这个说法在期市上真能成立,我谢谢他的关心照顾,并请他明早把结算单给传过来。

3月4日天胶跳水300点以14060元/吨低开,但仅下摸14050元/吨就开始振荡上行,当日又上冲至14620元/吨,以14540元/吨报收。天胶这品种真是猴里猴气的。但验证14300元/吨将是新的买入点了,因此决定3月5日报14300元/吨买开,除了从网上交易点提走的10万元,账上还有20多万元,动用50%资金交易,即10万元可买20手。问题是3月4日306合约报收于14540元/吨,3月5日能否见到14300元/吨位置吗?但考虑到它的猴性,我估计甚至比14300元/吨价位还低的价位也有可能见到。


老反3月4日的交易真让我满意,又让我们有1000多元进账,但我想老反嘴里不管怎么讲,心里不会太好受,他一定在想怎样尽快地补回"亏损",他这种情绪越强烈,就更容易是老反,但使我安慰一点的是,这两天佣金分成他能挣200出头了。3月5日一开盘,306天胶并没有接续4日涨势,反而低开30个点,上午呈振荡下行走势,14300元/吨价位还真的见啦,我的20手买开单顺利成交,但当我的单成交后,其并没有企稳,反而快速下挫,当价位还在14200元/吨,突然成交了一笔14000元/吨的单子,吓了我一跳,这可是止损价位呀。


但是,14000元/吨毕竟是虚打一笔,我怀疑可能是一位粗心的人下错单了,因为价位始终没下14200元/吨以下。到了9点半以后,价位又晃晃悠悠地上来了,14400元/吨成了个中轴线,上下反复,我又懒得看盘啦。红妹进来后,我把坐位让她,转身去男客户那边屋里了。一个姓武的男客户,原先是在工厂当厂长的,后来工厂破产了,就带着多年的积蓄跑股市上来了,这个人肯定是个人才,谈吐幽默不说,而且前三国后水浒地无所不哓无所不知,他对我说过几次,说他观察了几天,说发现我是个性情中人,我不久的将来一定会离开证券市场的。我说不可能的,他说一定会的,而且不出两年,他还说希望将来给我打工。


听了他这么讲,我耐不住笑了起来,说我假如离开证券市场就会成为无业游民啦,到时候到你大厂长门前寻口水喝不拒绝就谢谢啦。那个曾想沾我便宜的千万元大户也当众人面说,他了解我,能吃苦能受话,而且能容人,就是把钱全部交给我都放心。我说你们都快我捧到天上去啦,掉下来非粉身碎骨不行。正在聊着,一个退休的电视台编辑问我,这些天港澳和广东那边传来消息,未知原因的急性肺炎已经很严重了,这会不会影响股市?我说在网站上我也看到了,香港已到了风声鹤泣的地步了,但我想问题不会那么严重,人家的命值钱,瞎炒作呗,中国影响不会太大,你看政府说都不说这种事。


虽然"两会"正在召开,但这破股市说啥就不给政府壮脸,这两天跌跌不休的。老太太在屋里唱起了歌:九点半上岗,十五时离场,周一到周五,天天都很忙,炒股为那桩,听我说端详,庄家要是吃了肉呀,咱想跟着喝口汤,不练**功,也不沾毒赌黄,买进卖出两头纳税拥护党中央......。这首在股市上开始流传的民歌道出了多少普通股民的无奈和心酸。闲着无事,我出去到期货网上交易点看看去。经理说好几天都没见我交易了,今天看到我买的20手胶,让我给在场看盘的谈谈行情。


我对在场的期民朋友简单谈了自己的看法,其中一个大学生模样的人跟着说了起来,他认为天胶今年是大牛年,从波浪分析,现在正在运行在第三大浪中,目前这是第三大浪的第三小浪的第三子浪,可突破17000元/吨,由于我始终搞不懂波浪理论,又不想做那么长的长线,故没太在意他讲的,倒是17000元/吨目标这个具体数字让我感兴趣,心想到了17000元/吨,我又能挣20多万啦,谢谢这位菩萨的吉言。当天306合约报收于14600元/吨,我一算浮盈2.9万,心里踏实许多,14300元/吨支撑有效,止损位由14000元/吨上抬100点。

没有评论: